钓鱼网

独家揭秘钓鲫鱼窝料制作全过程图解

笔者常年活跃在钓鱼论坛上,经常发一些渔获的帖子,几乎每次垂钓收获都不错。时间长了很多钓友都咨询窝料饵料的配方。现在是春季,又到了钓鱼的黄金季节,毛了一冬的钓友,都摩拳擦掌准备战斗。俗话说的好,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想要钓好鱼,先要准备好钓鱼的窝料。下面笔者就把多年的窝料配方拿出来给大家分享。天气暖和了窝料颗粒应该要粗些,然后加些添加剂、曲酒和五谷杂粮类粮食作物就可以垂钓了。

1、首先,准备白糖半斤,有蜂蜜那是更好,我是节省成本用白塘了。注意,一定要是绵白糖,比较细,易熔化和易和得均匀。

2、将半斤绵白糖撒在大脸盆里。脸盆一定要够大,太小了和不均匀。

3、鸡精,因为昨天去买,没有小包装的鸡精,就买了土鸡精了。大约加75-100克。

4、鸡精也撒在脸盆里。本来还要加20克盐巴,但这鸡精里含盐,所以就不再加盐了。

5、自制丁香酒。这个怎么做呢,其实很简单,去药店买公丁香一两,取10克左右放入500毫升的45-52度的高度酒里,再加八角茴香三到四朵,泡一个月就能用 了,期间经常摇一下。很多人还放山萘啊什么的,其实大可不必,东西多了,味杂了反而不好,而且山萘对水体和人体有害,为了环保,还是不要加这个东西为好。 倒约二两到脸盆里就够了。

6、植物油,其实最好的是加纯的菜籽油,加二两就够了。加油的目的是什么呢?油也是植物做的吧,窝打了后,会不断有油花从水底冒出,招鱼啊。不过,不能加多,油多了,鱼也会反胃的。

7、麝香水倒约20毫升。注意,这东西各家的浓度不一样,别加多了,少加不要紧,加多了会死窝哦。

8、液体全加了,是这个样子了。

9、牛B鲫,大家再熟悉不过了,加的量是一斤粮食一包左右。最多不要超过1.2包。

10、先加粉剂,牛B鲫里的液体待会再加。

 

11、高 度白酒,45度以上,52度为佳,大约是一瓶半,750毫升左右。很多人喜欢加很多酒,将窝料泡在里面。实践证明,那是浪费。你想想,打窝时,窝料很湿, 全是酒,入水酒全飘走了,而且酒多了,全泡到颗粒里面去了,虽说可以持久,可是,鱼不来持久也没用。鱼来了,都吃到肚子里了,还要持久作什么,特别是冬 天,讲究少打多次补,就更没必要了。再则,酒味太浓了,鱼反而不敢靠近了。

12、将酒浇在脸盆里,一次全放进去。

13、现在重点来了,绵白糖、植物油都是不大容易溶在酒里的东西,所以搅拌是个力气活,至少搅十分钟,绵白糖还是不会全溶化的,不要紧,后面的工序可以弥补,这个搅拌主要还是要将油打散均匀地溶入到酒里。

14、下图是搅均匀的样子。

15、将牛B鲫里的液体全加进去。

16、继续搅拌几分钟就可以了。

17、主料小麦,冬天可以不要小麦,我这是天暖时候用的,所以用小麦。最好还要加些颗粒老玉米,因为买不到,就不加了。

18、加大约4斤小麦进脸盆里。

19、粗玉米碴,菜市场有卖的,2.5元一斤。买了二斤。

20、如果是冬天,不加小麦了,那这个粗玉米碴多加一斤,再买比这个更细的玉米碴二斤加进去。本来是要加小米的,小米要5元一斤,贵,所以及更细的玉米碴代替小米。当然,钱多的人加小米更好。

 

21、大米,注意越糙越好,千万不要加三四元一斤的好米,那是人吃的,对鱼反而没有用。我这个米,2.6元一斤。

22、大米约加二斤。冬天的话,麦子没加了,大米多加一斤。反正总共要8斤左右粮食。

23、重点又来了,搅拌均匀,不停地搅,最好是直接用手搅,力求之前没有化开的白糖均匀地和到每一个颗粒上。我搅了有10分钟。

24、这是要做什么,要开饵钓鱼吗?非也,这是要加进窝料里的。一包粗颗粒的饵料,是鲤鱼饵,二包鲫鱼饵。这个不论冬天还是春夏,加的总量在600-700克的商品饵就行了,粗细结合。商品饵料不一定用下面的,渔具店里面卖的品牌饵料都可以。

25、先将粗颗粒的饵倒进去,搅几下,差不多均匀就行了,再将鲫鱼饵倒进去,这时就要不断地翻动搅拌,力求均匀。

26、搅乱均匀,成品是这样子,只有残留很少量的液体。差不多了。

27、装瓶,上面这个是我自制的漏斗,很好用,版权所有,仿冒必究哦。

28、每瓶装到八分满,不要装满,因为湿的窝料会变干,会涨开的。

29、头三天,每天给他们做倒立运动,头天晚上正立,第二天早上倒立,晚上又正立。这样是为了液体上下均匀流动。三天后基本上没有液体了。

30、大功告成,半个月后就能用了。窝料在瓶里可能会结块,敲击一下瓶子就散了。这个窝料,是干干的,散散的,钓鲫鱼能抛也能用打窝器打。夏天钓大鱼可取三分之一混合到漕料里打窝。

注意,总量是8斤粮食加600克商品饵,如果一次做得多或少,那各种东西的量也相应地按比例增减。

这个窝料,我已经用了好多年了,之前也公开过,但没有这么详细,这次是完完全全奉献给大家了,如果觉得对你有用,那你就猛烈地加分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