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秋季水库钓鲤鱼的爆炸钩包食饵料配方

秋天是钓大鲤鱼的好季节,这个时间段,很多大鱼都开始出动觅食以备过冬。但是传统的手竿钓岸边还是很难钓到大型鲤鱼的,这时候就需要抛竿钓法了。海竿挂爆炸钩专钓大鱼的利器。下面从钓具配置到鱼饵的配制以及如何选择钓点、提竿遛鱼等各个方面讲一下如何用海竿爆炸钩在大型水域钓大鱼。

一、钓具的准备3~4支海竿为宜,鱼线至少五号起步,八至十号伊势尼爆炸钩,然后在配上50g左右的铅坠。

二、包食鱼饵材料:喂鱼的颗粒饲料占50%、炒熟的花生粉占5%、蒸熟的玉米糁15%、炒黄豆粉15%、炒熟的麸皮15%;以上材料需要炒制的切记不要炒熟,小火慢炒直到炒出谷物香为止。然后在准备些白面和玉米香精少许备用。

三、包食鱼饵制作:将鱼颗粒饲料用加了几滴玉米香精的温水化开,加入熟玉米糁拌匀,以能捏成团即可。到达钓场后再加入麸皮、炒黄豆粉、炒花生粉,用适量的白面调和其粘稠度,以投入水中10分钟彻底化散为宜。粘了加麸皮;散了加白面。

四、包食芯饵:白面70%、玉米面15%、蚕蛹粉15%、蜂蜜或白糖适量。

五、芯饵的配制:先用少量的水把蜂蜜或白糖溶解,再加入蚕蛹粉和玉米面,最后加入面粉,边加边搅,搅匀再揉和,揉至软硬适中以不粘手为宜,饵的软硬度宁硬勿软。把揉好的钓饵装入塑料袋中备用。

六、钓位:一般钓点要选择水深不超过5米的地方,易选择3-4米的水深。如果是在陡岸深水处贴岸垂钓,则水线深度不能超过5米。在水深不超过5米的地方,水下有沟坎、老河道等都是难得的好钓点。若依据岸边地形选位,钓鲤鱼要选择岸向水中伸出的铧尖、半岛前沿或两侧的水底斜坡处,只要水深适宜,定有大鱼在附近游动聚集,是湖库等大水域的最佳钓点。

七、垂钓:爆炸钩的弹簧上装上和好的芯饵,芯饵捏的要紧一点;外面用和好的包饵包住,包食包的以鸡蛋大小左右为宜,最后再将每个爆炸钩均匀的嵌入包饵。这种钓法大鱼来得快,大鱼一来小鱼就会跑掉。

八、原理:包食随钩入水,即开始雾化并埋住钩子,具有诱鱼效应,包在弹簧上的芯饵由于黏度大会长时间不化,当大鲤鱼吸食埋住钩子的包饵乃至啃食还没有化掉的芯饵时,就会将钩子吸入口中。

九、该法讲究诱钓合一,诱中带钓,钓中有诱,合二为一,即使包饵被小杂鱼吃光,芯饵还始终包在弹簧上,上大鱼的机会要比普通炸弹饵高的多。此饵是针对钓鲤鱼的,但还是可以经常碰到大草鱼,大鳊鱼和高背大银鲫。

十、 把握好提竿:使用海竿包食垂钓时,竿尖稍微点动一两下不要理会,要等到竿身有大动作或回线时再提竿。提竿时没必要大幅度用力后摆竿身,此时的鱼一般已经吃 了死钩,用力大幅度后摆竿身只会造成断线、折竿、或拉豁鱼嘴,只要稍微向后摆一下竿即可收线溜鱼。钓到的大鱼15斤以下的可放入鱼户,几十斤的大鱼就要给 鱼打龙套。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