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浅谈鱼饵的各种颜色状态说明

深褐色咖啡色的鱼饵:杂食性鱼类中的鲤鱼长期习惯在池底的淤泥里觅食,故对褐色、咖啡色的饵和发酵过的酒糟、烘过的麦麸等感兴趣。用米线、蒸饭粒、面筋、肥肉丁、生山芋、蛆等引诱、垂钓鲤鱼效果好。

黑色、暗红色的鱼饵:接近这些颜色的鱼饵如猪肝、蚯蚓及颗粒鱼饵等,对鲫鱼、鲇鱼、青鱼等有很大的诱惑力。钓青鱼还可用螺蛳,青鱼吃剩下的食物残渣,又可当做鲫鱼和鲤鱼的饵料。

白色的鱼饵:淡水鱼特别是鲫鱼、草鱼、白鱼等,偏爱以大麦粉、小麦粉、玉米面等偏向白色和淡色的饵料为食物。

绿色的鱼饵:草鱼特别偏爱青草色鱼饵。不少商品钓草鱼饵中都添加了海藻、水藻植物,其天然绿色和它的清香味使草鱼上钩率明显增加。

淡黄色的鱼饵:市场上销售的一些鲫鱼鱼饵以小米、玉米磨成的淡黄色粉料为主,用在肥水和水色较浑的区域垂钓,鲫鱼、草鱼、鳊鱼在数米远就能看到。钓鳊鱼还有人用虾、蛆、蚱蜢、草以及面筋、蒸饭粒、生山芋、肥肉丁等。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