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自制鲤鱼窝料,钓获一条8斤的鲤鱼,大板鲫鱼

自制鲤鱼窝料,钓获一条8斤的鲤鱼,还有一箱野生大板鲫鱼。钓鱼先打窝,不然钓不多,这是挂在537钓鱼网口中的钓鱼谚语,可见野钓窝料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毕竟水中的鱼儿是来回游动的,怎么把野生鲤鱼和大板鲫鱼都聚拢在你的鱼钩旁,靠的就是窝料了。那么我就分享专攻野钓大型鲤鱼和大板鲫鱼的窝料教学。

下面是做酒米窝料需要准备的材料:大米2斤,牛b鲫水2瓶,牛b鲤水半瓶,蜂蜜40克,浓香曲酒200克,大米用自家吃的米就好,也可以另外加一些小米,增加野钓留鱼效果,当然也有一些粉丝钓友说要把米炒香,这也是可以的,反正我是不炒的,第一怕锅里有油不利于长期的保存,第二怕火候掌握不好把米炒糊了。

小药我是按照1斤米配100克小药来算的,亲测牛b鲫水100克,实际只有80克,加半瓶牛b鲤水刚好200克,诱钓野生鲫鱼的同时还能兼顾鲤鱼。蜂蜜超市购买的便宜货,曲酒用浓香曲酒,50度左右的最好,超市买也就10来块钱。然后把曲酒,小药,蜂蜜加到容器摇晃均匀,最后加入大米,这样就完成了酒米窝料的制作,记得每天翻转容器瓶让酒米吸收均匀,只需两天后就可以拿去钓鱼了。

这是专攻野钓大型鲤鱼的窝料,需要准备的材料:玉米500克,小麦750克,牛b鲫水1瓶,3合1鲤粉2包,浓香曲酒250克,蜂蜜50克,红糖80克,煮玉米水留用。特意买了玉米和小麦各5斤,这次就先做一点专攻大型鲤鱼窝料测试一下,首先把玉米和小麦泡水两至三天,每天换两次或者三次水,坏的玉米,空壳的小麦,还有皮都要去掉。

用做酒米窝料剩下的曲酒和蜂蜜备用,玉米麦子泡好后就开始煮,水加到没过玉米看的到水就好,煮到玉米软了即可,玉米不要煮太烂,煮好后晾干水份,玉米小麦煮好剩下的水留下100克左右,在把红糖放到玉米水中融化。然后把玉米水,小药,曲酒,蜂蜜倒到容器中摇晃均匀,最后把煮好的玉米麦子加到容器中就完成了,记住容器加到八分满就可以,发酵期间如果有胀气必须要放气,密封一个星期就可以野钓8斤一条的鲤鱼了。

发酵老玉米麦子窝料,首先准备优质的老玉米。老玉米淘洗干净,泡一晚上或者提前一天泡上。用电饭锅先把水烧开,玉米入锅,因为玉米质地坚硬,因此颇费时间和观察火候,故而耐心煮。这个要放在心上,煮时操着心不时去看看,千万不能烧干锅,否则一切打水漂。玉米煮到六七成,就可丢入麦子。再煮上五分钟左右,就可停火,焖到冷却。别小瞧这一焖,可以把水吸干,也能到八成熟。

采用佐料有牛逼鲤小药水,红糖和蜂蜜,搅拌均匀。这里需要一个宽口大容器,把曲酒,药水,蜂蜜,红糖全部倒入其中,搅拌均匀。煮好的老玉米麦子倒入其中,继续搅拌,直至玉米麦子上色吸收,采用微量花生饼加入,使窝料香味醇厚。等待玉米麦子充分吸收后,就可以装瓶入罐了,三天后即可作钓,对鲤鱼和大板鲫鱼有非常好的诱惑效果。

这就是我自制野钓鲤鱼的窝料,每次钓鱼带上一小瓶,经济实惠,好用成本低,可打窝可挂钩,而且对目标鱼诱惑效果极佳,专攻大型鲤鱼和针对大板鲫鱼,经实战野钓过程中钓获一条8斤的鲤鱼,还有满满一箱野生大板鲫鱼,主要就是取材简单容易,制作成本低廉,普用性强。希望粉丝钓友们也能学习窝料制作。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