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谷麦窝料的制作方法,添加剂配比都在这

谷麦谷麦,顾名思义也就是用谷子和麦子为原料制作的窝料,优点是不怎么招杂鱼,招来了它们也咬不动,其次留鱼效果也不错。谷麦本是一种窝料,但现在也有人将其称之为一种钓法,基本装备很简单一把手车竿、一个抄网、一包谷麦就行了。

由于这种钓法很多时候窝料和钓饵是一体的,同时也不讲究调几钓几,所以有些钓友看了人家钓很多鱼以后就很惊讶,可能认为是“谷麦饵”在起作用,所以就想买点来试试,或者拼命找配方自学。

谷麦窝料制作并不难,网上教程很多,但关键好像在于添加剂。我之前看到过几个教学视频,可是到了添加小药那个环节,他就跳过了。底下有钓友询问,他就回复不方便透露,好了,这样一弄有些钓友就觉得更神秘了。

我也不知道他那花花绿绿的小药是什么东西,我也很好奇,于是就搜了一下万能的某宝,发现好多人在卖,有些价格不菲,我挑了俩销量比较高的,买回来研究了一下。那下面我就把我的想法和大家分享一下,包括谷麦的制作、添加剂该怎么配都有,你要想钓到鱼那就好好看文章

先说说谷麦钓法的原理,你想钓到鱼必须明白这点,别跳过!

首先谷麦窝料肯定是有用的,因为它符合大鱼胃口,小鱼又不怎么爱吃,不像粉饵丢下去就没了。但你要说谷麦窝料的重要性能在谷麦钓法中占多少比例,我认为是比较少的,因为你看玩谷麦钓基本就打一两把窝料,就这么点东西它能有多大威力?能把很远的鱼引过来?不可能的。既然窝料本身就不是重点,那么制作窝料时加的小药就更不是重点了,所以你别迷信

重点是什么呢?重点是找鱼道,也就是对钓位的把控。如果说一个玩谷麦钓的不注重选钓位,那他肯定钓不好,你要是不信,你买点谷麦随便丢个地方看看能不能上鱼,要是能上的话我也没话讲了。台钓也选位,但台钓涉及到的东西太多了,很多人既要研究钓位,又得研究开饵、调漂等等一系列问题,所以有时候就忽略了一些东西。也就是说如果你的选位本领非常强,台钓照样上大鱼,照样钓很多

谷麦钓法还有个重点,就是“逗”,并且你得有耐心。我前面说了玩谷钓的很多是手窝一体,那么鱼进窝可能就不一定马上就吃钩上那个饵,你得稍微挑逗一下便于鱼儿发现饵

谷麦窝料的制作方法

这个很简单的,网上随便一找都有,所以我就简单讲了。谷麦有三种主要原料,分别是谷子(就是稻谷)、麦粒、老玉米,这三种并非要有固定的比例,小鱼多你就谷子多放点。如果做10斤的话,谷子可以占到五斤或者七斤,小麦两三斤,玉米一二斤,要灵活应对

老玉米可以提前浸泡一两天,制作的时候先煮老玉米,老玉米煮至七八分熟,再加入小麦和谷子,看煮的差不多了(谷子微微开裂,麦子煮熟),关火后再焖一会儿

接着取出这些杂粮,务必沥干水分,放置到温热后再加入添加剂和一点白酒,搅拌均匀装袋即可。有条件的最好用机器抽出空气真空保存,没有机器的尽量少做点,然后密封放冰箱

制作谷麦要加添加剂,那究竟是哪些添加剂

文章开头说了,我从网上买了两瓶专门制作谷麦的添加剂,这两瓶一个是绿的一个是红的,在静置一段时间后均有沉淀。绿色的闻上去有一股果香味,果酸+香的那种味道,闻着还不错,仔细看沉淀物中还有一些黄色的小颗粒,这东西要么是VB一类,要么是加了粉末状的一些促食剂。红色那个很香很甜但具体什么味型我闻不出来,甜味剂肯定是有的,而且香精等级不高,闻久了或者用力吸一口,有点刺鼻,比较呛。

当然这些只是我的猜测,没有啥依据哈,反正我的感觉是也就那样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自己要怎么做呢?有两种办法,一种简单一种复杂,你想用什么自己看着办

第一种简单,我也比较推荐,因为大鱼生性狡猾不宜用高刺激的东西。你可以在煮制的时候放几颗大枣、几片山奈、几粒丁香、一点点桂皮和陈皮,对,就是将这几种中药和谷麦一起煮,这样味道能进去,没有固定的量,如果是一斤窝料两三片山奈、三五颗丁香几颗即可。

煮好后加任意一种泡米的小药,比如牛逼鲤、钓鱼精这类东西,你要不想加就用vb代替,然后加蜂蜜或红糖。一斤谷麦就用一包小药(应该也就十几克吧),或者15粒维生素b2、20毫升蜂蜜。当然如果说你有好的药酒,那么煮的时候别加中药了,后面加10~20毫升进去即可。

下面来到第二个配方,这个配方是我根据我买来的那个谷麦小药想出来的,但不建议你们用,太麻烦而且感觉没什么必要。以一斤谷麦窝料为例吧,用到的小药有,蜂蜜或红糖20ml、vb10片(维生素b2)、鱼开胃1毫升,玉米香精1毫升,味精两小勺,任意果味香精1ml,你可以去买什么天元、神聚、101那些牌子的促食剂,差不多的东西。如果你钓鲤鱼就再加1ml红薯味或红枣味香精,钓草鱼加1ml~2ml果酸,便宜的就行。

这些加好之后还可以加一包牛逼鲤,也就是最常用的一两块钱一包的泡米小药。这种小药加进去也有方法,理论上来说一斤一包就行了,但如果你做的窝料多,比如十几斤,那么可以尽量把种类弄得不一样。一包香精也就10克左右吧,那么你就多买点,像麝香粉、牛逼鲫、农欢、vb鱼味精、来得快等等弄个三五种,然后全装进一个瓶子摇匀,什么时候自制酒米、谷麦,就取点出来,一斤加10克左右。这些诱鱼剂还有染色功能,你要是不想加可又想自己的谷麦有红红绿绿的颜色,那要加点使用色素了

制作谷麦的话1斤谷麦50ml白酒就好了,如果你的小药水剂偏多或者你加了自制药酒,那么白酒可以更少或不加

钓大鱼制作谷麦窝料,真的需要那么多小药吗?

我知道看完第二个方子,很多人就已经抑制不住心中的愤怒想要喷我了,感觉这不是钓鱼,这是“药鱼”。这个怎么说呢,众口难调,我要是发简单的,建议你们别迷信小药,制作谷麦窝料只需要蜂蜜白糖vb和一点点药酒,有人总觉得效果不好少点什么;把方子弄复杂了,又会有人跳出来说我是卖小药的,或者误导钓友

你要是仔细看了文章,我的观点其实很明确,在以前的文章里也反复强调大鱼比较警惕,味道不宜太浓,所以别迷信小药,只有一些水域特别肥或者是偏养殖的水库、鱼塘,再或者天冷,才可能需要浓一点的。如果你想去网上买那些神奇的谷麦小药,除非他自己是厂家有专业的设备,否则基本也是像第二种方法那样自己用各种添加剂勾兑的。有些是拿成品小药混搭,有些是买大瓶的香精、食品添加剂、水产诱食剂进行组合,网上都有,价格便宜得很,自己查

要是十几块二十几块一瓶无所谓,即使没效果这么点钱扔了也就扔了,要是几十块上百块,劝你别交这个智商税,不如把材料买来自己倒腾,还有可能配出属于自己的“神药”

还有,有些人自己配小药或者制作谷麦、酒米时会放母猪奶、香虎、老鼠药(这是一种小药名)这类东西。我不建议,因为剂量很难控制,这些可不像牛逼鲫那样多加一包少加一包无所谓,多加肯定死窝。(你要加必须本着宁少勿多的想法)

最后我还是建议各位钓友一定要认清谷麦钓法的本质,理论上来说应该是认清钓鱼的本质,小药不能说它没用,但是只能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尤其是在自然水域。希望大家练好基本功,然后多学习找钓位的技能,如有余力尽可能掌握多一点钓法,这倒没什么坏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