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草鱼,换用这种打窝诀窍,刚下钩就直接黑漂

众所周知,夏秋季节正是垂钓鲤鱼和草鱼的最佳时期,此时只要窝饵选地位,然后根据钓场环境以及讲究变化来灵活选位,相信最后的鱼获一定不会很差。虽然此时的天气较为炎热,可根据二十年的垂钓经验,本人始终觉得,只要换用以下这套打窝方法,夏钓草鱼连竿狂拔那都不是事。

玉米打窝的方法

可能一提到钓草鱼,不少人都会选择用玉米,毕竟“春腥夏淡,秋香冬浓”,这八字用饵口诀说得也不无道理。而且被誉为“素饵之王”的玉米,它的使用效果相信大家都有目共睹!只不过用玉米来打窝,需要注意:最好在里边掺杂一些麦麸和面粉,这样既提高了它的诱鱼效果,同时也能提高窝料的黏性,这样就能把诱来的草鱼长时间留在窝中。

谷芽打窝的方法

其实夏季钓草鱼,除了可以用玉米粒来打窝之外,谷芽饵也是不错的选择对象。虽然单纯使用谷芽打窝,效果并不明显,可若是将它跟粉饵,或者糠饼块搅拌在一起打窝,效果可能会更胜一筹。

当然谷芽的制作非常简单,只需要取稻谷若干,一般500~1000克为宜,用清水将它清洗干净,随后加温水(夏天不需要温水)浸泡一天左右,浸泡的过程中换两三次水;然后沥出浸泡后的谷粒,等它长出5到7厘米的嫩芽之后,就可以作为窝料使用了。

浮草打窝的方法

其次夏钓草鱼,也可直接在钓场周边扯一些鲜嫩的青草,然后找来一根粗绳,长度大概七八米的样子,接下来把青草捆绑成团,最后在草的底部绑上一块砖头就可以打窝了。这样打窝,简单又实用,而且不花一分钱,关键是草鱼进窝也比较快,只要发现钓点处有碎草,就可以挂钩玉米粒或者青草结来垂钓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