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草鱼爱吃的饵料不在渔具店,而是在水边

草鱼是比较容易钓获的鱼种,而且对食物也不太挑剔。大多数钓鱼网在钓草鱼时喜欢购买商品饵,其实钓草鱼用一些天然的钓饵也是很不错的。

完全不需要多花冤枉钱去购买商品饵料,我本人钓草鱼很少去使用成品饵料,而是在水边去寻找一些钓饵。这3种自然的饵料是平时草鱼的食物,所以使用这3种钓饵去钓草鱼效果自然比较好。

第一种钓饵——青草,这种钓饵也是最容易获得的钓饵,随处可见,但钓草鱼的效果却非常好!

青草水边到处都是,而且容易获得,随手就是一把。但我们在使用青草钓草鱼时需要注意下面这几点!

使用青草钓草鱼的时候,我们需要通过青草去打窝,这样才能吸引草鱼进窝觅食。

青草打窝的时候,我们把青草捆扎起来,抛入钓点。看见青草点动的时候,说明草鱼已经进窝了。这时候我们把钓饵上也挂上青草,但记住钓饵的青草需要捆绑扎实一点,要不然很容易脱落。

捆绑好青草钓饵以后,把钓饵抛入先前打窝的青草位置,等待草鱼吃我们钓饵即可。

还有一种使用青草钓草鱼的打窝方法,就是把青草捆扎在竹竿上,然后把竹竿插在我们钓点中,这种方法可以接近青草漂浮在水面上,随着水流流动的情况。

第二种钓饵——蚂蚱,蚂蚱是钓草鱼的好钓饵,但捕捉起来麻烦点,效果却比青草还好。

蚂蚱也是我钓草鱼比较常用的钓饵。我比较喜欢使用绿色的蚂蚱,因为这种蚂蚱颜色比较接近青草,可以有效降低草鱼的警觉性。

使用蚂蚱作为钓饵的时候,我们首先要把蚂蚱的翅膀剪去,然后把钩子扎入蚂蚱头部,这样可以提高草鱼吃饵时的命中率。

使用蚂蚱作为钓饵的时候,我们也可以使用一些青草打窝,因为不打窝很难吸引草鱼进入我们窝点。

第三种钓饵——玉米,有水的地方就有农田,而有农田的地方往往都会种植玉米,而玉米是钓草鱼绝佳的钓饵。

玉米不仅可以用来打窝钓草鱼,用来挂钩也是不错的选择。

我记得之前有一次出钓,忘记了带钓饵。发现使用玉米可以钓到草鱼以后,从此我钓草鱼的时候,必定会带上一些玉米。

玉米钓草鱼发窝很快,特别是一些比较小的鱼塘,玉米打入窝点30分钟以后便可作钓。玉米挂饵的方式多种多样,如果使用的是嫩玉米,我们无需露出钩尖。但如果使用的是老玉米,在挂钩的时候记得要露出钩尖,这样在扬杆刺鱼的时候,才不会发生跑鱼现象。

为什么说这3种饵料是草鱼的最爱?

这三种天然饵料是草鱼容易获得和平时觅食的对象。水边的青草不仅是草鱼经常可以吃到的饵料,这些青草当然也包括一些芦苇等。

而蚂蚱喜欢生活在青草上,而青草又生活在水边,所以这两者有共同的特性。

玉米则是钓大鱼钓友们打窝时必备的窝料,所以平时草鱼可以接触到的钓饵中,这三种都会出现。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