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库钓打窝不注意这4点,鱼护都不用下水

随着气温和水温的不断升高,越来越多的钓鱼网喜欢外出作钓,特别是大一点的水库,里边不仅鱼种丰富,同时钓上大物的机率也比较高。那既然是钓大鱼,就一定离不开打窝,既然是打窝,那就有必要注意以下这4点,否则屡战屡败,鱼护还真的不应该提前下水。

1、近打窝子远钓鱼

虽然这句钓谚,不是钓鱼老前辈总结下来的,原句应该是“喂近钓远,鱼篓装满”,意思就是说,无论库钓还是塘钓,在打窝期间,都不能将窝料投放的过远。

特别是一些山体滑坡水域,窝料投放在浮漂处,眼看刚好,但由于水底有坡度大,窝料会随着它的坡度而滑向钓点前方,这时即便诱来鱼,也只是在窝子外边。

2、窝料投放先探底

这个细节,可能不少新手钓友都忽视了,因为多数人来到钓场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好一个点后迫不及待地打窝,从不管水底是什么情况,以至于正式作钓,才发现水底有各种杂草杂物干扰作钓,所以窝料投放之前,还真的有必要探底找水深。

3、钓时不忘补窝料

另外在垂钓过程中,切记不要忘了补窝,最好是在鲫鱼吃饵变慢,或者钓点处的鱼星不够多时,抛上几竿窝料即可!当然如果钓友记性不太好,也可在饵料当中适当地添加留鱼颗粒,同样也能起到窝料的效果。而且这种挂饵抽窝或者铅坠带窝的方式比手抛打窝更准。

4、一次不能投放太多

最后还值得一提的是:在刚打窝诱鱼时,不管怎样都不能投放太多的窝料。因为这种做法太过于盲目,正确的做法是尝试性的少量打窝,并且高频率的补窝,况且什么时候应该加大窝量,什么时候应该减小窝量,取决于很多因素,比如水中鱼群的大小,目标鱼以外的鱼种等各种因素,都应该做到心中有数!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