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钓我只要有这3个饵料用法,不管江河塘钓都能过把瘾

众所周知,随着气温和水温的不断上升,不管鲫鱼还是鲤鱼,它们的活跃度以及摄食欲望都在不断提高。这时要想有不错的鱼获,只需牢记以下这3个饵料用法,不吹不黑,无论江河野钓还是塘钓都能过把瘾。

1、鱼口轻时

虽然目前已经处于春季,但在早期阶段,气温和水温还不足以让鲫鱼食欲大开,有时即便有口也会很轻!所谓鱼口红,就是指吃食欲望小,动作绵软无力,钩饵吸入得较浅。遇到这种情况,比重大的饵料可能不在选择之列,当然由于鱼口轻,吸力弱,所以配出来的饵料一定要又软又轻,最好在配饵过程中加入少量轻麸,以此来降低饵料比重,提高入口性。

2、鱼口乱时

所谓“鱼口乱”,是指饵料入水之后,由于遭到杂鱼的抢饵,表现出来的漂相极其杂乱,基本毫无规律可言!遇到这种情况,钓友应该在配饵的过程中,加入少量酒米粒,以此来增大饵料比重,从而加快钩饵的下沉速度。除此之外,还应该将开好的饵料多打揉,以此来控制雾化,减少杂鱼的闹钩机率,当然如果实在没办法,也可换用谷物颗粒饵进行作钓。

3、有水流时

最后还需要注意,在有走水的情况下作钓时,饵料最好和硬一点,雾化也不能过快,否则饵料很快被水冲没有了,这样即便饵料到底,鱼钩上也不会有残余饵料可吃。当然在走水比较严重的情况下,最为稳妥的方法还是更换没有雾化的天然饵,比如蚯蚓红虫,嫩玉米,麦粒就很不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