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蚯蚓饵直接挂钩?太浪费了,试试这特色用法

众所周知,蚯蚓是一种土生土长的动物型饵料,几乎所有的钓鱼网都有用过,它不仅能垂钓鲫鱼鲤鱼草鱼,同时用法也比较多。只不过根据这几年的观察,惊奇的发现,很多钓友也只是把蚯蚓当作钓饵罢了,却不曾想,它还有高级版用法,虽然本人算不上是老钓手,可总觉得直接挂钩蚯蚓饵进行垂钓,确实有些浪费,因为现在按我说的用,不怕鱼获不翻倍。

1、蘸饵用法

方式一、不可否认,蚯蚓入水后的蠕动,确实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吸引鲫鱼鲤鱼的注意,但要想提高它的诱鱼效果,必须与商品粉饵进行搭配使用。比如可以拿出一款平常用来钓鲫鱼的商品干粉饵,然后倒出少量的商品饵倒在饵料盆里面,将准备穿钩的蚯蚓饵,放入干粉饵中,使其表面蘸上一层干粉,最后再进行挂钩,这样既能钓鱼,同时野能诱鱼。

方式二、当然蚯蚓饵的使用,除了以上这种方法,还可以将蚯蚓放到丁香油和药酒里浸泡一下,可以让药酒和丁香油的香味沁入其中,让蚯蚓对鱼儿的诱惑力更强。

2、搭配使用

方式一、提到与商品饵的使用,不得不提到更为高级的虫拉用法,就是事先准备好大量蚯蚓,然后将它洗净,再用剪刀剪成碎末,加入适量的拉丝粉或红虫伴侣,搅拌均匀之后,再根据状态加入少量水再度搅拌均匀,揉成团以后,这款蚯蚓单开的拉饵就算是制作完成了。

方式二、当然如果不想这么麻烦,或者准备好的蚯蚓有限,在作钓过程中,也可上钩挂拉饵,下钩挂虫饵,这样一诱一钓,作钓效果也很不错。

3、加工制作

另外感兴趣的钓友,也可将洗净的蚯蚓制作成蚯蚓水,方法很简单,就是将蚯蚓先洗干净,然后稍微晾干后,放到器皿中,加入白糖,用捣药杵使劲研磨,等蚯蚓化成水后,即可装瓶密封在干燥清凉的地方。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