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外钓鱼不知如何用饵,那就看看这套心得

在野外钓鱼,顾名思义就是在自然水域垂钓野生鱼。其实关于野钓的内容,无论是论坛还是钓鱼圈子当中数不胜数。有些是从钓法入手,有些是从饵料入手,总之在自然水域钓鱼讲究的是,天时地利人和。总之自然水域当中钓鱼,比较考验钓友的技术能力。

在此,我就不强调了。今天我要给钓友们分享一下,野钓当中用饵心得。当你不知道什么好用的时候,不妨耐心看看此文。以下内容,为本人长期钓鱼体会,只要钓友用心看,对提升渔获帮助很大。

01区分真假

很多人觉得,在一个土坑或者小河沟,就是属于野钓。其实这样的认识不对,有些鱼塘是被人承包了,只不过是没有人打理,给钓友误以为这是野钓。其实这里面的鱼都养殖鱼,其跟野生鱼还是有很大区别的。无论是习性还是吃口,因此用饵就得有区别。

什么是纯自然水域呢,纯河沟或者无人管理的鱼塘,都是靠天“吃饭”。雨水多了水就多,雨水少了就水少。当然它们所处的位置也比较隐蔽,不容易被人找到。总之要区分出,是真野钓还是假野钓。真假不同,用饵也就不同。

02用饵思路

在野钓当中,我个人进行多次试验,发现用活体饵料比商品饵料要好。十次钓鱼,同水域同钓点,用两种不同的饵料,结果为,商品饵料一次钓到鱼四次没钓到,而使用活体饵料五次都钓到了鱼。接下来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用过的活体饵料和其特点。

蚯蚓:其为脊椎动物,生长在土地当中。拿它作为鱼饵主要是有两个特点,其一它入水会呈现动态,具有诱鱼开口的作用,其二蚯蚓含有大量蛋白,鱼儿对蛋白摄取量较高,用它垂钓好比透气所爱,作为钓饵钓到鱼很容易。

夏季和秋季雨水比较多,此时也是蚯蚓繁殖较强的时候。25-28是蚯蚓比较活跃的时期,在低温下无法存活。因此夏季和秋季蚯蚓比较好找,去潮湿的地方可以挖到,如果是春季和冬季的话,可以去花鸟鱼虫市场买,其价格不是很高。

红虫:其为摇蚊幼虫,分布比较广泛,是淡水底栖物种。是天然的鱼饵,其营养价值比较高,入水可以呈现动态,具有诱鱼钓鱼的作用。其味道比较浓郁,加上蛋白质含量较高,所以野钓当中使用非常不错。

但红虫并非四季通用,往往是在冬季和春季使用。在夏季和秋季的时候,红虫产量比较低。价格比较高昂,因此使用时候要根据自身条件。春季和冬季红虫价格便宜的二十块,大一些的七八十,夏季和秋季不易于保存,价格更为高昂。

面包虫:别名为黄粉虫,其色泽金黄。其摇摆起来能更好的刺激鱼,之所以推荐此虫作为饵料,主要因为其蛋白含量高,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这些都是鱼儿身体所需的物质。只不过找野生的不好找了,现在大部分都是人工养殖的。其价格也不是很高,钓友垂钓时候,可以少量购买。

其它昆虫:在春夏秋这三个季节当中,昆虫是比较多的,它们自然的产物,很多昆虫都以草木为食,其体内的味道也是天然的味道,所以不知道用什么饵料的时候,可以把其抓来。比如说蚂蚱,其除了含有青菜味,还有大量蛋白,对鱼诱惑性也很强。

以上就是野钓用饵的思路和介绍了,从中不难看出来,含有蛋白的东西,诱惑力就很强,钓鱼自然就容易得多。说完了用饵心得,接下里给钓友们分享一些,野钓延伸性的内容。

03荤素搭配

活饵虽然好,但也有不如意的时候,或者水情复杂的情况下,钓友就得懂得结合。就是把商品饵料和活饵混合在一起,两者融合可以互补,这样一来钓鱼就容易得很。比如把蚯蚓捣碎放入饵料,红虫捣碎放入饵料,提升了饵料味道也提升了其蛋白含量,这样钓到鱼就容易多。

记得有一次,我跟朋友在同一段水域垂钓,他在东边我在西边。他用虫饵钓那边鱼口不断,来我这边就没口,而我这边用商品饵料鱼口不断,去它那边就闭口。随后当我俩进行了饵料重组。荤素搭配之后,依然换着钓位垂钓,结果鱼就给口了。从中可以看得出来,用饵的灵活。

当然荤素搭配并不适合任何季节,不可认死理。看完此文觉得有道理,二话不说四季钓鱼都这样,因为季节不同鱼情鱼口不同,所以得酌情掌握去运用。比如夏秋季节,鱼口本身就活跃,所以没必要混合。只要有食物鱼就会吃。

04写在最后

钓鱼用饵看似简单,其实不简单。首先要从心里有个正确的认识,钓鱼就得迎合鱼的需求,唯有这样方能钓到。大家应该深知,自然界当中的鱼并不是那么好钓,其警惕性较高不会轻易开口。此种情况下,如果不让其放松警惕性,想钓到根本就不可能。

有人可能觉得这样会把鱼惯坏,但我想说,既然是兴趣。只要自己开心就好了。总不能因为钓鱼,经常性的钓不到而生气不是。只要改变了方法,自己也能钓到鱼,心情愉快了这比啥不好呢!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