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别人窝里难钓鱼!蹭窝的想法还是早点打消吧

我初学钓鱼的时候,有一次我和好友去市郊的一个黑坑垂钓,我们两个的钓位相隔不远,我下竿半天不见动静,就是浮漂有反应也是小鱼闹窝,可离我不远的好友却接二连三的起鱼,我非常郁闷,感觉自己的钓点根本没有鱼,今天是选错钓位了。后来,我把竿伸到朋友的浮漂附近,结果还是不起鱼,可朋友还是频频上鱼。

这个结果令我非常的疑惑,我的遭遇许多钓友也一定亲身经历过。随着我垂钓经验的不断增长和垂钓技术的提高,认识到在别人窝内钓不到鱼是很正常的,其原因也是多方面的。

01首先来讲,在同一个鱼塘,钓位位置都相差不多,别人能钓上来鱼,说明人家的饵料对路,鱼儿爱吃,同时说明人家的垂钓方法也对头。

自己不上鱼,并不说明下钩的地方没有鱼,我们应该从多方面去寻找原因:自己的饵料是不是对路;钓具的组装匹配是否合理;垂钓的操作技术是否熟悉。绝大多数都是因为上述的问题处理不当造成的,在这样问题中因饵料的味型搭配不合适而不适合鱼的口味占主导因数。

所以,钓鱼遇到人家起鱼自己不起鱼的情况时,要及时检查一下自己的钓组,看看有没有问题,同时去看看别人用的是什么味型的饵料,用鼻子闻一闻看别人饵料的味道与自己开的饵料有没有相差得太多,找到原因是上鱼的关键。

02遇到这种情况,我的选择是赶快另选择钓位。

你想,在同一个钓点上,别人的鱼饵鱼爱吃,你的饵料鱼根本就不光顾,把这两种饵料放的一起,鱼肯定是择其所爱,选择去吃自己对口味的饵料。在这种情况下,应当机立断,另找钓位,且要离饵料好上鱼快的钓友尽量远一点,目的是要避开其的影响范围。

有的钓友认为自己打了窝,心里还抱有希望和幻想,见别人上鱼,自己迟迟不上鱼,心里还有点不服气,于是还是死守自己的钓位,这是非常错误和不理智的选择,如果另选择了钓位,就是饵料差点,但在没有对比的情况下,鱼就完全有可能去咬你的钩,钓鱼和我们做其它事情一样,要灵活机动才会有所作为。

03在别人的窝内垂钓,我认为是很不文明的垂钓行为,你伸竿到人家的窝里垂钓,就是人家不说,心里也是很不乐意的。同时,还存在许多弊端,一是两个人在一个钓点垂钓,各种动静相对较大,这就会把鱼惊跑;再一个你的饵料不对路,鱼不爱吃,就会出现鱼弃饵而去,结果是大家都不上鱼。这种情况屡见不鲜,常因此造成不愉快。

综合上述,我认为自己不上鱼应从多方面寻找原因,从根本上提高自己的垂钓技术才是要做的。有的时候,也会见到几位好友相约来垂钓园垂钓,他们经常你到我窝里钓几竿,他去你钓位耍一会,且非常的开心,这也是一种钓趣。但这种情况就应另当别论了 !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