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一款复合奶香型的腥饵,膨化颗粒饱满、制作到位

天下鲫,是一款比较常见的饵料。饵料成分看似单一,属于膨化颗粒腥饵。

但实际上,不同于丸九天下无双,天下鲫其实是一个复合奶香型的腥味饵料。在用法方面,和单纯腥型的丸九无双有一定的区别。

下文,我们从成分、味型、状态等方面,为大家介绍天下鲫的用法,希望能够帮助到对此感兴趣的钓友们。

1、干看

(1)饵料的饵水比

天下鲫这款饵料,饵水比是1比1,使用方法很简单,加水,搅拌均匀,浸泡5到10分钟,待饵料表面软化后,即可使用。

这里其实隐藏着一个建议:类似于丸九天下无双,饵料表面软化即可使用。比如,开饵时,先开其他饵料,最后收水时,用干的天下鲫去收水。可以保持其完整的粒径。因为天下鲫是一个膨化小颗粒的饵料,干粉呈细颗粒状态,在水里缓缓下落,有散落诱鱼的作用。

天下鲫的颜色、成分

(2)饵料成分

天下鲫的颜色为鱼粉黄偏暗红色。它是由三种颗粒组成:

暗黄色的膨化小颗粒、橘黄色的膨化小颗粒、暗红色的膨化小颗粒。这三种颗粒,为腥味膨化小颗粒。在水中散落,具有诱鱼和留窝的效果。

(3)特点

天下鲫是一款浓腥的饵料,属于添加型的主攻饵。这款饵料在多数情况下,需要配合基础饵使用,并且在不同鱼情的前提下,需要注意精确用法和用量。

2、闻

(1)干粉味型

天下鲫这款饵料是一个复合的腥、甜、奶香味型。开袋先感觉到的是甜、再是腥味型,最后是奶香。

(2)加水后的味型

天下鲫加水后,突出的是一个复合奶香腥味。这一点不同与丸九天下无双。无双的味型是单纯的鱼粉腥。天下鲫则加入了一定的香型。

(3)稀释后的味型

饵料稀释后的味型,往往是其成分方面的味型。

天下鲫稀释后,剩下的是一个鱼粉腥味型。说明它其实主要还是一款以腥味成分为主的饵料。

3、湿看

(1)饵料吸水速度

天下鲫属于膨化颗粒,粒径较小,按照标准的饵水比开饵,吸水速度比较快。

天下鲫饵料的饵水比为1:1

开制天下鲫鱼饵

饵料吸水3分钟

(2)饵料吸水后的状态

饵料吸水后,颗粒肉感较好,粒径保持得比较完整,说明膨化工艺较好。

饵料充分吸水后的状态:膨化、散

搓饵肉感良好。

4、初步尝试

(1)脱落速度

天下鲫在水中脱落速度较快,属于沉底型小颗粒雾化。以下我们按照秒来观察其雾化状态。

饵料入水3秒

饵料入水5秒

(2)颗粒悬浮状况

天下鲫饵料中的颗粒,全部沉底,颗粒不上浮,属于一款底层诱鱼的饵料。

(3)附钩性

饵料的附钩性,可以靠上饵力度进行调整。搓散饵时,天下鲫雾化速度非常快。搓硬饵,则雾化速度适中。搓硬饵下水后,5分钟,提上来观察其附钩性。

天下鲫鱼饵附钩性

(4)沉底后的状态

饵料沉底后,形成窝子,比较耐泡,不易碎,留窝效果较好。

5、深入尝试

(1)变换饵水比,用力打制

天下鲫这款饵料属于膨化颗粒,打制后饵团变黏,但不发死。用力打制后,仍有雾化。

用力打制后,天下鲫饵料抱团状态

(2)混合颗粒粉开饵

养殖颗粒中加入天下鲫,开好后,饵团为柔和的奶香、腥香味型。饵团饱满,搓饵手感细腻。

天下鲫混合颗粒粉搓饵

6、结论

状态方面,天下鲫的膨化颗粒,饱满有肉感,不散,久打仍有雾化,制作工艺到位。能够靠自身小颗粒在水中的散落,进行物理诱鱼。膨化工艺过关。

味型方面,天下鲫是一款腥味为主,加入了基础性的奶香和甜味成分的饵料。味型比较复合。属于便捷型,一站式开饵的,腥、香、甜都带点的饵料。

这也是国产饵料的特点,一包,往往就包含了钓鱼所需的各种味型。因此适合作为一种添加型的饵料去使用。比如,50%颗粒粉+30%酒米+20%天下鲫,就可以用于钓鱼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