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饵料加拉丝粉还是粘粉效果好

尽管台钓是现在的主流,可还是有不少新手钓友对某些基本知识存在一些误区,就比如拉丝粉和粘粉,有些人可能对它们不是很了解,甚至在搭配饵料的时候,不知该加拉丝粉还是粘粉。所以现在只能偷偷告诉你,它们的使用范围和方法其实都很简单,只不过一般人我不告诉他,当然知道的人也绝非等闲之辈。

深入了解拉丝粉:

所谓的“拉丝粉”,其实就是一种面筋粉,以前主要用在食品加工上,但被钓鱼网发现后,又被称为小麦蛋白或拉丝粉,通常将它加在鱼饵中于制作成拉饵。但据我了解,市面上的拉丝粉分为短丝和长丝,而且还标有目数,一般目数越低,颗粒就越粗,拉出来的丝就越长。

拉丝粉的使用范围:

其实上面已经告知钓友,在钓鱼中拉丝粉的用途了,它主要用在制作拉饵的过程中,当然现在市面上的商品饵里边,大多含友拉丝粉的成分,所以对于有些饵料来讲,不需要添加也可制作成拉饵,只不过钓场的水比较深,或者说鱼的个体偏大,此时就要适当添加拉丝粉,一般添加的量为25%左右即可。

加粘粉的作用:

所谓“粘粉”,其实就是一种增加饵料粘度的粉末添加剂,主要用于制作搓饵,起到增粘效果。就比如浮钓鲢鳙鱼时,由于饵料粘度不够,附钩性也比较差,此时加入粘粉就可控制它的雾化和增强粘度,当然在制作海竿爆炸饵时,也可少量增加。

两者可以混合使用吗?

虽然拉丝粉和粘粉都是调整饵料状态的添加剂,可拉丝粉主要用于制作拉饵,使饵料形成丝,而粘粉主要是增加铒料粘度,一般用于制作搓饵。尽管开搓饵可以加拉丝粉,但如果是制作拉饵,就不能用粘粉来代替,否则会拉不出丝,直接会成为一团死饵。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