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季野钓小鱼闹,2个用饵绝招

夏季水温高,鱼类的活性比较足,同时小鱼也会比较疯狂。凡是自然水域都难免闹小鱼,所以面对闹小鱼,很多钓友都有自己的一套思路。不过应对闹小鱼,基本上都是两大类方法,一类是在线组使用和调漂上,另一类就是在用饵上。汇总下高手的建议,供各位钓友参考。

一、套路一

1、如果选择明水区域垂钓,钓位要选择的深一些。夏季钓深本身就是常态,同时水深的明水区域小鱼会少很多。

2、钓浅的话要选择水草区域,水草区域小鱼也会少很多,这点一定要注意。其实小鱼最多的地方就是浅水而且明水,尤其是浅明水的下风口,基本可以达到疯狂的状态。

3、夏季鱼活性大,进食动作大,线组可以用粗一点,鱼钩也可以偏大一些,粗线大钩首先是比较适合夏季野钓,同时对于闹小鱼也起到一定的效果。

4、子线要用的短,尤其是在使用面饵或者比较轻的饵的时候,减少子线摆动幅度,加快饵料下降速度,有利于快速通过水表的小鱼层。

5、调漂可以调低钓高,或者调整到铅坠到底,可以过滤比较小的进食动作,同时双饵状态也更适合钓野生的底层鱼类。

二、用饵套路

1、使用本味清淡饵料,首先是味道清淡,其次是夏季大鱼喜欢此类饵料。如果使用面饵一定要减少雾化,增加粘度,饵团上的大一些。

2、使用颗粒类饵料,比如嫩玉米粒,小麦粒等饵料。

3、以上两种方法是从较少招小鱼的思路上来的,其实还有另外2种思路,称之为丢车保帅。优点就是不持续诱鱼,小鱼只能吃到小部分饵料,大部分饵料到底诱鱼,钓鱼,效果也是不错的。

4、包食钓是传统钓中比较常用的方法,包食钓是采用饵皮加饵芯的方法实现诱钓一体,同时又诱钓有别。主攻的饵料是饵芯,根据主攻鱼类有不同的搭配方法,可以用面饵、颗粒、蚯蚓等多种搭配。饵皮制作简单,可以使用麸皮、豆饼粉、菜籽饼粉等常见的便宜饵料。饵皮包上饵芯,饵皮入水后雾化散落,小鱼会吃这部分散落的饵料,但是大部分饵皮和饵芯是可以顺利到底的。饵皮和饵芯到水底的雾化散开,此类状态是最适合鲤鱼觅食的,所以说包食钓更加适合钓鲤鱼。

5、蘸米钓也是传统钓中的一个用饵方法,其实本质跟包食钓非常类似,就是饵料入水后小米慢慢掉落,小鱼会吃掉这部分散落的饵料,但是大部分饵料到底,在水底起到持续诱鱼的效果。其中的优势可以这样理解,小鱼吃掉入水的时候散落的一点饵料,大部分饵料到底,可以吸引更多的大鱼入窝,这样就形成一个良性循环,大鱼越来越多,小鱼越来越少。

蘸米钓建议就是使用糖稀,或者蜂蜜,空钩沾一下,然后黏糊糊的鱼钩粘上小米,就可以钓了。由于用饵的特点,蘸米钓比较适合钓鲫鱼和鲤鱼,其中钓鲫鱼的效果是最好的。

蘸米钓和包食钓不太适合台钓使用,最适合传统钓使用。长竿短线,可以做到饵料垂直入水,这也是传统钓的一大优势。更何况夏季要么钓深,要么钓荫,要么钓草边,所以夏季野钓,传统钓依然有很大的优势。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