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水库钓鱼打窝有方法,诱鱼不断是关键

许多钓鱼网们都喜欢去水库作钓,但是因为水库的面积太过宽广,鱼儿们的密度是较低的,此时打窝诱鱼就是影响我们渔获的关键了。酷动哥今天就和大家讲讲打窝诱鱼的小技巧,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一、投撒窝料的时候要考虑到目标鱼的喜好

钓友们去自然水域中垂钓时,免不了的就是要打窝诱鱼了,如果不打窝,鱼儿们是不会轻易到窝点中的,一般情况下,把大米或小米用来体型较小的鲫鱼,效果是很不错的。也有些钓友发现,鲫鱼对酒糟以及豆腐渣等饵几乎是没有抵抗力的。当钓友想要钓鲤鱼或个头偏大的草鱼时,就可以用一些菜籽饼做窝了。

二、做窝的节奏要和实时的水情相符合

立夏之后,去水库钓鱼的人络绎不绝,钓友们在抛撒饵料的时候,一定不要过量,要以水体表面的大小和水深来确定投饵的用量,如果水面偏宽,且钓友需要钓深的话,就要加大鱼饵的用量了。相反,如果水面偏窄,且钓友需要钓浅的话,就可以适当减少鱼饵的用量。

三、窝料不宜太多单一,有粗有细才是王道

我们打窝就是为了把更多的鱼儿引诱过来,如果鱼儿们只是吃上几口就走,钓友们是很本没有时间将其钓上来的。所以我们要想提高上鱼率,就需要在诱鱼的同时将鱼儿留在窝子里。正确的方法就是,将适量的粉末类饵与适量的颗粒类的饵搅在一起进行打窝的方式,往往能在诱鱼方面取得很不错的效果。

四、补窝的节奏一定要跟得上鱼进窝、吃饵的速度

钓友们在野钓时,做好的窝留鱼的效果基本都在两个小时左右,如果我们没有及时补窝的话,鱼儿们很可能是吃完就走的。所以钓友们如果不想让鱼儿从窝点中脱离出去,就一定要在鱼而还没把诱饵吃完之前开启补窝模式。补窝的频率,应该和窝子里鱼儿的大小、吃口快慢、以及鱼星等情况进行补窝。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