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饵料的三大类以及五种挂蚯蚓的方法

今天就为新手钓友们讲一讲饵料的种类,和蚯蚓的挂法。

上饵技巧

上饵分为三大类:①粉饵、颗粒饵:如面粉、商品粉饵、糠饼粒等。②动物饵:如蚯蚓、活蛆、青虫等。③新鲜植物饵:如青草、谷芽、菜心等。

由于传统的长竿短线主要用于钓鲫鱼、鲤鱼等小鱼,使用得最为广泛的钓饵是面粉和蚯蚓。面粉上饵分为米饵、豆饵、包饵3种。米饵挂于钩尖,主钓小鲫鱼等。

豆饵捏于半钩,主钓大鲫鱼。用面粉钓鱼,可钓卤饵,以豆粉作卤粉,是通常的做法。用商品粉饵作卤粉,效果也是不错的,但要注意香型的选择。

蚯蚓的挂法

用蚯蚓上饵,主要有节挂、穿筒挂、腰挂、尾挂、缠绕挂等。

节挂,又称米节挂,将蚯蚓掐成米长小段,挂于钩尖,主钓小鲫鱼、嫩子等。

穿筒挂,从半条蚯蚓的腰部穿入,在蚯蚓的嘴部停住,鱼钩尖不出嘴,用蚯蚓的身体包住转弯的鱼钩,称为穿筒挂。由于穿筒挂有极好的隐蔽性,是用得最多的一种上饵方法,可以钓很多种鱼,如鲫鱼、鲤鱼、草鱼、鳊鱼、鲶鱼等。

腰挂,将鱼钩从蚯蚓的腰部横向穿入,只挂一次,称为腰挂。腰挂饵主要用于深水和浑水中钓鱼,主钓凶猛鱼。

尾挂,将鱼钩从大蚯蚓尾部穿入,包于钩竿之上,蚯蚓前半身体在钩尖之外,能蠕动卷曲,称为尾挂,尾挂主钓凶猛鱼。

缠绕挂,用鱼钩横穿蚯蚓的尾部之后,然后将蚯蚓折回来再横穿一次,重复多次,将蚯蚓缠绕在鱼钩之上,称为缠绕挂,缠绕挂的蚯蚓头尾要保持蠕动。所以,横穿的部位和缠绕的次数要掌握好。这种缠绕的活饵,同样可以钓很多鱼,主要用于深水和浑水中钓鱼。

以上几种上饵方法,一种是静饵,也就是死饵。一种是动饵,也就是活饵。静饵主钓浅水、清水。动饵主钓浑水、深水。静饵被水久泡泛白,动饵被水泡变死,都应及时换饵。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