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蚯蚓饵料技巧全攻略,看懂这篇不怕钓不到鱼

市场上的商品饵琳琅满目,如果你实在是看得眼花缭乱也选不到好的,那么就来试试用饵料界的万金油,蚯蚓吧。

一、不同的季节选用不同的蚯蚓

蚯蚓饵也分大小,我们需要根据不同的季节,选择合适大小的钓饵。早春时,鱼吃食欲望不强烈,适合用小钩细线垂钓,配之以体型较小的蚯蚓。

假如用体型较大的蚯蚓,鱼吸食钩饵会有困难,导致有漂讯而扬竿为空。到了春末夏初,鱼儿觅食积极,这时要选用较粗的蚯蚓做饵。

而秋季钓鱼时鱼儿觅食最为积极,适合选用粗蚯蚓,用来引诱并垂钓大鱼,效果明显。当然,除了考虑季节的因素,还要综合天气、鱼情、水情等重要条件。

二、增强蚯蚓诱鱼效果

刚刚挖出来的蚯蚓很湿,并不是垂钓的最佳钓饵。我们这个时候需要将其脱水,这样,蚯蚓的韧性就会变得很好,在装钩以后会挂得更加牢固;而且入水以后,蚯蚓的耐泡性很强,对鱼儿的诱惑力更高。

处理的方法很简单,就是找个饭盒,里面放一层干燥的细沙,然后将要处理的蚯蚓放在里面。这样,蚯蚓体内的水分很快就会流失。

如果钓鱼的时候觉得蚯蚓的钓鱼效果不理想,那么我们可以在垂钓前用一个器皿倒出来一点小药,然后我们把蚯蚓在里面沾一下,让蚯蚓身上有小药的味道,这样做的目的是蚯蚓自身没有那么大的味道,诱鱼的速度比较慢,搭配小药使用这样可以快速的诱鱼!

三、蚯蚓挂钩技巧

我们挖出的蚯蚓一般有大有小,在垂钓的过程中,我们的鱼钩大小往往不能完全匹配,这个时候就需要用一些技巧来装上蚯蚓饵了。

在用小钩装蚯蚓饵的时候,如果蚯蚓较为粗大,我们可以根据钩身长度将蚯蚓剪成几个小段,然后装钩的时候,将钩尖露出一点点就可以了。

而蚯蚓跟钩形大小相差不大的情况下,蚯蚓装钩要留出一小截在外面,这样多出来的小尾巴在钩饵入水后会随着水流不断摆动,这样就好像活虫一样,对水中的鱼儿有着很强的诱惑力。

以上就是小编今天给大家分享的一些在垂钓过程中如何使用蚯蚓饵料的技巧,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蚯蚓饵料不仅仅做法简单而且材料也很找,并且效果又特别好,所以以上这些技巧就值得借鉴,如果在商品饵用腻的时候,可以尝试一下!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