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钓鲫鱼的开饵秘方和一些误区

鲫鱼是典型的杂食性鱼类,虫、藻、虾无所不食。在春季鲫鱼变的十分活跃,也非常的贪食。雌鱼进入产卵期,需要大量的营养物质,满足自身的需求,食欲也格外旺盛。

1、鲫鱼的食性和饵料的搭配

春季钓鲫鱼,饵料一定要以荤饵为主。以动物蛋白为主的腥饵作为基础饵,适当添加植物蛋白的(豆类,小麦,麸类等)香味饵 香味饵料的比重大约占到总饵料的1/5左右。千万不可超过腥饵的比重。为了提高饵料的适口性,由于鲫鱼在春季吃食时,喜乱不喜硬,喜小不喜大,还需要加入状态饵。使饵团的适口性更佳,以便于鲫鱼的吸食。

2、拉饵与搓饵野钓的适用范围

相同的饵料开出的饵团,如果揉打的方式不对和次数不够,那么开出的状态也是不一样的,就拿拉饵来说,如果揉打时次数不够的话,饵团一入水,就会很快的散落,附钩性非常的差,钓钩上很快就没有饵料了,此时鲫鱼会追逐散落的饵料抢食,不会轻易的吸入钓钩。时间一长就会慢慢出现乱层的情况,这对我们的鱼获产生很大的影响。

作钓不同水域,不同鱼种以及鱼的个体大小不同时。何时用拉饵何时用搓饵,都是很有讲究的,以水库野钓鲫鱼为例,如果水库杂鱼较多,就不适合用拉饵作钓;如果目标大鲫鱼较多是而且少有杂鱼闹窝则使用拉饵的效果会更好;搓饵入水后雾化的程度比较低,可以减缓小鱼前来抢食,拉饵入水后要比搓饵雾化快,必定会招来大量的小杂鱼。

拉饵带散炮的方法是黑坑作钓常用到的,但这种方法并不适合野钓的,原因是散炮入水后雾化过快,会很快诱来小杂鱼进窝,给我们作钓带来非常大的困难;如果钓底层鱼时也可以考虑拉饵粘颗粒的方法,颗粒到水底后会慢慢溶散,形成一个诱鱼区,从而引诱鲫鱼进窝吃食。

拉饵上饵的技巧,要注意饵球的大小,如果饵球过大时容易出现空竿现象,因为鱼吃不进去,浮漂产生信号,提竿却是空竿。只有饵球大小适中饱满时,鱼咬钩的漂汛才比较真实。

另外要注意几种死口,一般情况下浮漂动作除了顿口,还有一个动作是比较稳的,就是往上顶。还有一个就是浮漂在那一直停顿,不往下沉,这也是鱼截住的一个表现,此时提竿也是一个死口。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