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颗粒饲料饵的简单鉴别和使用方法

当前各种鱼饲料颗粒品牌很多,可以说鱼目混杂,有好有坏。很多钓友,对于如何购买饲养鱼的颗粒或者颗粒粉没有鉴别能力,无论好坏,买来就用,而且在使用时不注意方法,最后获鱼当然很少。

鱼饲料的颗粒配比是一门科学,对于幼鱼﹑成鱼其原料配比是不同的。而且有一定比例的适合鱼类生长,适口性和防止鱼类生病的添加剂,暂且不深入研究。其实我的基础饵料配方的主导思想就是根据鱼饲料的大体配比原则配制的,具有一定的广谱性。

暂且不说如何鉴别颗粒饲料的好坏,首先说说劣质饲料的原料,大体上有很便宜的棉籽壳,玉米芯,花生壳,稻谷壳,豆腐渣等等,其真正蛋白含量高的菜子饼,豆饼,玉米之类是很少的,说到这里让我想起了假辣椒面。

本人喜欢吃辣椒,有时候在小饭店里吃饭,吃的辣椒没有一点辣味,有的很壂牙,后来才知道吃的是假辣椒,假辣椒里面有大量的麸皮,玉米芯,玉米面甚至更甚者有锯末,这些都是题外话。下面就简单介绍一下我是如何鉴别颗粒饲料的。

颗粒饲料的鉴别:

取少量颗粒饲料,用温水浸泡,很快泡散的,而且泡散以后水里面有大量的漂浮物甚至松散悬浮物的,而且闻一闻味道,粮食的香味和动物的腥味混合味道不浓烈的都是劣质品。

颗粒及颗粒粉的使用:

最好用开水或者温开水泡开使用为佳。如果在家里提前泡开,装到食品袋里喷洒点曲酒扎紧口,第二天使用更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