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钓大棚时饵料状态的调整技巧

冬钓大棚,在饵料方面总的原则是宜“腥”和“活”。“活”指的是可以使用活饵饵料,如红虫和蚯蚓等。另一部分则多以腥或浓腥商品饵料为主,但开制钓饵时一定要注意饵料的状态。

冬季大棚钓鱼时饵料状态的原则:

第一要选择比重轻的饵料,这样的饵料有利于吃口很轻的鱼吸入最。

第二饵料成份中要避免粗颗粒,尽可能选择细腻微小的粉饵,这种成份的饵料状态很密实。

第三饵料的雾化状态不能太好,雾化状态过于迅速的话,会在水底形成一个大的雾化区,影响鱼的呼吸和视觉。冬季大棚垂钓时,最合适的饵料状态是稀、软、黏一些,这样有利于鱼吸饵入口。

第四无论是搓饵还是拉饵,都要尽可能小一些,一般像高粱米粒大小最合适。钓饵最好用拉饵,因为拉饵可以保持饵料的雾化状态,且由于饵料中拉丝粉的存在又有一定的持钩性。拉饵最好用平拉法,这样拉出的饵球既圆且小。

冬季大棚垂钓活动中,诱鱼时抽竿不要太多,应多以逗引为主,低温环境下的鱼对活动的饵料较敏感,所以要适时地引逗。此时出现的鱼讯语言多为:没入水中的浮漂 没有在一定的时间内浮出水面;浮漂在浮出水面后又出现一个下顿;浮漂浮出水面后没有停在钓目上或超过钓目。另外也可以上拉铅皮座,延长脑线长度,增加二次 摆动来增加诱鱼效果。

冬季在大棚中钓浮水时,多以腥味饵料为主,注重雾化状态、质轻,拉饵不宜太散(易乱口),主攻鲫鱼。必要时可采用单钩垂钓,以求信号准确。底钓时,应使用香 甜饵料,也可适量加点腥味饵料。因为底部多为较大的鲫鱼,香甜饵料应该是它们所喜欢的。糗钓时,因为反复的钓放和外在因素(如天气)的影响,常常会出现无 鱼咬钩的场面。如果是反复钓放所致,比较好应对,饵料使用可以反常规,采用清淡、质轻、高蛋白的细腻状态的粉饵,拉小饵球垂钓。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