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秋季配饵及用饵技巧分析

秋季钓鱼的窝料应与夏季相似,药酒拌粮食类诱饵应清淡些,不宜太浓;使用颗粒糁类,不宜用粉末(易引来小杂鱼)。以“药米”、“麝香米”、微酸的糟食、小麦粒、大米粒、玉米糁、啤酒糟等为上乘,还可加入鲤鱼香精,阿魏酒米、玉米香精等。酿造适口诱饵的要素是:

一、饵质要好

尽量选择优质的粮食类颗粒饵料如:大米、小米、小麦、玉米粒等粮食;

二、饵味要纯

鱼儿的嗅觉、味觉器官对香、腥、甜、酸、臭等的味道感知非常敏锐,所以,诱饵味要尽量纯正,而不要做成怪味难闻的大杂烩;

三、饵色要鲜

制饵时尽量使饵色鲜艳、明亮、醒目,应尽量使用白、黄、红增色剂。使诱饵做到虚实结合,粗细搭配,大小结合,起到诱鱼聚鱼的效果。

仲、晚秋抛竿跑漂的饵料,因南北方有别,应因地制宜来运用。自制的以玉米为主取70%,配青豆(黄豆)30%炒香磨成粉备用,应根据所钓的对象鱼,加入适量的商品饵料。钓时可先搓大饵团,喂窝诱鱼聚鱼,使诱与钓巧妙地结合起来,边钓边喂窝,边喂窝边钓鱼。

寒露节后,随水温的下降,鱼儿的活动能力和觅食能力大大降低,而浓腥的食物能调动鱼儿的食欲,所以晚秋宜突出一个“腥”字。用饵首选红蚯蚓、红虫、面包虫、米蛀虫、白蛆虫、小虾、螺蛳肉、蚱蜢等,也可用红薯丁、玉米粒、小麦粒等素食,掺入一定数量的虾粉、蚯蚓粉、红虫粉、蚕蛹粉,以突出腥香浓的特点。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