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经济实惠的生散粉饵料调制方法

所谓的“生散粉饵”鱼饵是指用黄色新鲜玉米粉,加少量面粉,不蒸不烫,取原塘水,调制的一种传统钓鱼饵料。

调制这种“生散粉饵”的基本要求是:既需要有一定的黏性,这个目的是能捏得上钩,不至于无法上钩,更要求捏在钩上的细粉,随即又能慢慢松散雾化。诱鱼的效果就看雾化的效果了,雾化完毕为最佳。钓友如是初次掌握不好,可以按100%的黄玉米粉添加15%到20%的面粉的比例配制,剂量掌握不好,可以用量杯,事前将调制好的鱼饵捏在钩上,然后放入装满清水的透明器皿中,然后观察是否3分钟左右能慢慢地雾化到完全脱落来确定增减面粉,这个雾化时间根据水流和温度都有一定的关系,只要在一定时间内保持“化”而不“净”,就算成功。

这种是非常普通的面食素饵,看似并没有什么特别,制作方法和用法同很多商品饵基本一致,但实质上它比商品饵有所不同的是能保持鲜玉米粉那种纯正,微甜、干香的原味,符合吃惯了土饵的鲤鱼、草鱼、鲫鱼的味觉口感,且又经济实惠,尤其在鱼头密集的养殖塘钓垂,往往还能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不过,调配这种鱼饵,还应当注意饵料的粗细,根据对象鱼的不同,而有所区别:钓鲫鱼的玉米粉宜细,不能太粗,否则会影响雾化,也就是说钓鲫鱼要求雾化快。钓鲤鱼、钓草鱼的玉米粉,要比钓鲫鱼的稍微粗些,用于增加黏性的面粉,也应根据玉米粉的粗细随之增减,才能完全发挥出它边钓边诱,越钓越多的作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