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怎样用豆饼打窝的一些技巧

豆饼(豆粕)是大豆榨油后的糟粕,它的植物蛋白质和脂肪质的含量比较高,并有一种特殊的香味,对淡水鱼中杂食性、草食性鱼类有较强的诱惑力,鲤鱼、鲫鱼、草鱼、武昌鱼及纺鱼等都喜欢吃它。豆饼耐泡,适合打“大窝子”多日钓,而豆粕因其颗粒小,故相对不耐泡,可用于当日钓。

豆饼(豆粕)虽好,但若使用不当,也会事倍功半。有经验的钓友使用豆饼诱饵适量,打窝准确,续窝适时,则钓获量多。而缺少经验的钓友将大块豆饼分到河里,还没等豆饼完全发窝他已打道回府了,结果是成全了别人;也有的钓友将大量的豆粕倾盆大雨般撒人窝点,结果钓鱼变成了喂鱼,自然也钓效不佳;究竟怎样打豆饼窝效果好呢?

一、打窝的方法要讲究。目前,在辽阳地区海竿定点钓,用豆饼打窝的方法基本上有两种:一种是用豆饼打“大窝子”,即将几块整豆饼砸成数小块投到窝点,这种“大窝子”投饵量多,发窝时间长,适用于多日垂钓;另一种是以豆饼为主料掺有玉米粒等谷实及少量酒糟打窝,它配料合理,诱鱼力强,为大多数钓友双休日定点钓打窝的主要方式。

为了更有效地诱鱼聚鱼,不论那一种打窝方法都应遵循“虚实兼备”(粉末体为虚,颗粒块为实)的原则,将诱饵合理地配制好,使诱饵具有味香、耐泡、抗吃的特点,让闻味而来的鱼有食可吃.食而不饱,欲走不舍,总围着转游,才能增加咬钩的机会,提高上鱼率。为此,钓者要认真打窝续窝。第一次打窝投饵量要多些,将豆饼块等诱饵准确地投人窝点(多日钓用的豆饼块要大一点,双休日钓用的块要小一点,当日钓可用豆饼渣、豆粕掺有其他各实打快窝)、在水底形成明显的目标,散发出浓郁的香味,以快速诱鱼人窝,井要定期续窝,以留住人窝之鱼。续窝量不宜太多,使豆饼等诱饵在钓者垂钓的时间内发窝生效,这样既能多钓鱼,又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二、给鱼“吃小灶”。随着海竿定点钓的迅速发展,有许多钓友注重以坠带“窝”钓,使用串钩、双钩、爆炸钩都在钩坠下面挂上个长宽各5厘米、厚2厘米的小豆饼块诱饵。钓友们称这种以坠带“窝”钓为给鱼“吃小灶”。“小灶”豆饼块诱饵的作用是能快速

地诱鱼上钩(用水将豆饼块表层泡软使用效果更好).当鱼游来啃吃诱饵时,发现在它眼前甜香可口的钓饵便会很快张口吞下。尤其是打谷实窝子,用此方法诱鱼,垂钓效果更好。

三、应注意的问题:(1)在海竿钩坠下面挂小豆饼块诱饵垂钓,要注重钓饵的质量,力求钓饵(玉米粒、面饵)精制,对路适口,其诱力一定要大于诱饵,否则,虽能把鱼诱来,鱼会只吃诱饵不吞钩;(2)用豆饼打“大窝子”,不宜使用豆饼钩垂钓,因为一般打“大窝子”,投的豆饼块比较多,窝子里有许多豆.饼块供鱼可吃,鱼对豆饼钩的光顾就差了,故使用豆饼钩垂钓效果不好,不爱上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